看完愛情三選一心有所感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我們也許錯過許多事情
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語,因為一件無心的過錯
或是有意安排
或者是在這個充滿誘惑的社會裡
我們的心智無法辨別迷惑
或者也許我們還不夠誠實的認識自己...



補充,佳欸推薦我到ptt movie板看第3624篇文章,果然作者的心得真的寫到我心坎裡

文章出處:轉錄ptt  movie板 No.3624
作者: jlove (tyrannosauru)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愛情三選一
時間: Mon Apr 21 03:33:04 2008

它不浪漫  但它真的很寫實  而且寫實得很可愛

說它不浪漫,好像標準有點太過嚴苛,但只能說這部電影的訴求不是從浪漫的愛情出發。
有別於其他的愛情片,好像男女主角一見面,不管中間碰到什麼波折,最後就是拼了命的也會在一起。可能有人要問,難道這部片的男女主角最後沒在一起嗎?我只能說,他用很巧妙的手法躲過了這個問題。另外,中文片名翻得太濫,實在是破了大梗,一開始只看片名,老實說連我也興趣缺缺。

怎麼說寫實呢?人的一生中總有幾段感情是深刻而令人難忘的,錯綜交叉無奈與掙扎。是的,電影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愛情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樣的簡單,愛情在人生中是複雜而不可預期的。我們都知道,對的人不一定會在對的時間出現,而對的時間中卻常常遇不到能真心相伴長相廝守的對象。這道理我們都知道,但真的只有那麼簡單嗎?那錯的人真的是壞人就不要選就好了啊!其實錯的人,除了那種真正的濫人不說,也許有人只是迫於現實的無奈,也許只是未來的規劃不同,也許只是一時迷失了方向。

我們難以判別,儘管我們都知道要好好珍惜當下的人,卻對於不可預知的未來束手無策。
但我想我們並不需要害怕,那正是愛情之所以誘人又帶點危機的地方,那正是人們追尋卻又令人怯步的地方。


每個人  每個階段  都是愛情最美麗的樣子

人們都需要愛,縱使如此簡單的道理,要讓兩個陌生的人從相愛一直到相處實在困難。特別是相處的部分,可能價值觀的不同,可能人生際遇的不同,可能是生活背景的驅使造成了各式各樣的不同。那不就沒救了?因為永遠不可能會有兩個思考想法一模一樣的人出現。那就錯了,愛情珍貴的地方在於,彼此互相扶持、鼓勵、學習,然後一起成長

在不同的階段中,我們遇見不同的人。感謝他們,每一個都是造就未來的你的功臣。面對迷惘的時候,我們都可能犯下大錯,甚至是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汙點。面對生活中的誘惑,我們常常選擇了背叛愛情,背叛那個身邊最親密的戀人,甚至背叛了自己的心。這些都很無奈,令人痛撤心扉,叫人不敢再對愛情抱有幻想與憧憬。但我們必須去學
習接受。

在低潮中,我們必須走得更加理智。在逆境中,我們必須過得更加快樂。除了愛情,我們生活中其實擁有很多,別再去自怨自艾了,加倍努力的去享受生活。這就是現實,這就是我們存在的世界,一切不會會像童話故事般這樣美麗,可能跟片中的男主角一樣,在買了婚戒之後,面對的卻是愛情的崩解。但這世界並沒有太壞,一次又一次的交會和錯過,可能都是上天對你所做的巧妙安排。

相信,我們都要相信,然後勇敢的去追尋。那個對的人,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面前,又或許他早已在你的心中,只是你沒發現罷了。

so, would you marry me?

definitely,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