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到朝倉總理那篇演說
我心理一直在對照如今台灣的政治
其實Change演的,不就是大家最單純的願望嗎?
不論立場,大家一起就事論事,為了讓這個國家的明天更好
 
也許朝倉的好處是,他很快就變成總理
沒有經過那些為了獲得提名或是當選的角力而做出不得不的退讓
 
我心裡一直有個感覺,就是很多政治人物就是不肯像朝倉那樣
直接面對國民,剖心剖腹直接告訴國民他自己的想法
現實生活中的政治人物,總是充滿了太多複雜的詞彙讓大家都聽不懂?
總之,看完這部,總有一種「原來日本跟台灣也有一樣的問題」感嘆
 
我一直認為我對政治是冷感的
兩黨爭吵的議題始終沒有達到共識般
總在檯面上吵,檯面下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交易
 
看到這樣政治情況,有時候我也只是心灰意冷看看不多作評論
但內心總是充滿疑惑,很簡單的事情
透過政治卻以最複雜最讓人不理解的方式處理它
 
然而評論也只會變成茶餘飯後的閒談
能改變多少,這個答案大家都知道
有權力的、能做事的人絕對不是國民
絕對的權力與絕對的貪腐是否變成常態
看完change給我們後,讓我們重回烏托邦式的思維
 
真的很希望政治人物多花點時間看看這部
想想你最初從政的夢想是什麼?
 
所謂的一本初衷總是有「喚起自己的熱情與夢想」的感覺
不管怎麼樣,就是希望自己做的工作,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正面的改變!
與大家共勉吧!
真的要像朝倉一樣,相信自己是能夠改變社會的
 
我也常告訴自己,年輕不只是個過程,有一天我會改變這的世界
 
 
 
不過,解散國會這招真的是高招,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